close

好久沒寫食記了

其實是因為最近在減肥非常少外食

很多外食都很不健康(高油高鹽高糖) 所以我很少吃沒有食記可以寫.....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家真的是又美味又健康昨天吃完今天馬上生食記出來的 Pure Cucina純淨廚房

老闆娘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

第一次來一定要仔細聽聽老闆娘的開店理念!!!!

純淨廚房的理念是使用100%原生食材來製作料理,
不使用香精、菇粉、雞粉…等產品,
所以並無工業防腐或化學物質在食物中,
希望能夠帶給您健康愉悅的簡單生活料理。(截自官方facebook)

Evan就是在網路上看到純淨廚房的經營理念馬上收入口袋名單要來吃

正如同他的店名一般: 純淨-百分之百的全食物 讓你知道你吃進去的到底是什麼

 

 

用餐當天是聖誕節 Evan跟朋友點了兩套聖誕套餐 980/人 共有七品料理

首先是手工麵包&湯: 手工慢磨小麥無油無糖無化學添加麵包&新鮮蒜苗熬製濃湯

67AAC82C-908B-43FC-94E1-17AB2F611E21.jpg

蒜苗下去熬煮到化開的濃湯 不添加奶油鮮奶油當然沒有太白粉

喝起來還會有一點點的蒜苗味但沒有嗆味哦 真的很鮮甜很好喝

非常滑順 一口就足以讓人驚豔

IMG_0509.JPG

這是純淨廚房自製的麵包

開始減肥之後除了重訓的日子Evan是不吃麵包的 因為精緻麵粉是非常容易讓人發胖的東西

但是Pure Cucina的麵包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從磨麵粉開始到製作到烤全部都在店裡完成 保證是全麥粉 沒有糖更無精緻麵粉而且低熱量低GI

這裡有兩種麵包 一是亞麻仁無花果優格麵包 二是小麥裸麥核桃麵包

雖然無油無糖 但是麵包不硬也不乾

加熱到微溫 外皮酥脆 麵包體是有嚼勁兒的

我超愛亞麻仁無花果優格麵包 好吃到流淚

小麥裸麥核桃麵包也很讚

細細咀嚼 麥香在嘴裡散開 吃完的滿足感讓人嘴角上揚阿

小麥的麵包我也有沾湯吃 美味升級!!!!!!

 

再來是前菜: 爽口鮭魚櫛瓜檸檬塔韃

IMG_0589.JPG

鮭魚煎熟 以鹽巴調味 淋上橄欖油   旁邊還有鮭~~~魚~~~卵~~~

魚肉跟鮭魚卵都很新鮮不會軟軟爛爛的(不新鮮的魚就會)

調味也剛剛好 清淡美味

喝完濃湯 吃了這道前菜真的很清爽

(他們家的擺盤都好像藝術品)

 

接下來是沙拉: 有機水果醋栗優格沙拉

AC15833F-F326-40EE-B008-1E4E1B898ECD.jpg

裡面有多種生菜、香蕉、蘋果、奇異果、酪梨等等多種水果

搭配的是無糖優格(當然也是店家自製)還有黑醋栗醬汁

我以前沒吃過黑醋栗 嘗到味道之後想到-Airwaves的紫色口香糖就是這個口味嘛

不過當然是新鮮的好吃!!!!!

底下的醬汁有紅酒的味道 但我不確定是真的加了紅酒還是黑醋栗有那個味道

 

慢慢地品嘗 假奔ㄆㄨㄟˋ威(吃飯配話) 真的已經半飽了

這時候主餐上桌拉~~~~~~~~~~~~~

IMG_0588.JPG

這道是朋友點的西西里正統墨魚燉飯

老闆娘走樓梯端上來的時候 不見其菜已聞其味 連隔壁桌也說好香哦好想吃

墨魚是完整的一整隻!!! 而且超新鮮肉質很Q 調味簡單 直接吃到墨魚的鮮甜海味

秉持著無精緻澱粉原則  純淨廚房的飯是由糙米加藜麥煮成的哦

糙米不用說 藜麥更是近幾年超級夯的超級食物

飯不是軟爛的哦~~~很Q可以咬咬咬

分量很足阿 吃的牙齒嘴唇黑黑的也願意!!! 

IMG_0587.JPG

這道是我點的招牌噶瑪蘭豬排

老闆娘一開始介紹的時候就說: 來Pure cucina沒吃豬排幾乎就等於沒來過

這句話對我來說比限量/最後一份還要洗腦哈哈哈

結果它果然不令失望啊

肉質超級軟嫩 真的不像在吃豬肉耶

邊切肉汁會流下來 超鮮甜哦~~~沒有可怕的豬肉臭味

果然是招牌中的招牌 我吃超快哈哈哈

老闆娘說噶瑪蘭豬是可生食的豬肉哦 就知道這豬排有多新鮮健康拉

店家提供的是七分熟 我覺得剛剛好 如果太生我還是會怕怕的

3699A3A5-FF16-4B2B-805D-1141EFB2F61A (1).jpg

吃完主餐上甜點囉~~~~~~~~

聖誕節就是要吃布朗尼蛋糕

我上一次吃蛋糕已經久到我認真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

但是來到這裡就不用怕了呀!!! 沒有精緻澱粉!沒有精製糖!不怕了!吃!

上面放上一小球冰淇淋 旁邊是由藍莓、紅莓及覆盆子製成的綜合莓果醬

蛋糕本體很紮實 巧克力是大人味的苦甜巧克力

一旁的莓果醬我很喜歡 夠酸

蛋糕沾冰淇淋或是果醬都很好吃 很有過節氣氛的甜點

 

最後上的是飲料

其實聖誕節應該要應景一下喝個小酒的

Pure Cucina很大方 聖誕套餐飲料可以選擇白葡萄酒

但是最近胃非常鬧騰不敢喝酒......所以點了熱咖啡(有比較好嗎)

朋友則點了熱蜂蜜茶

我沒有拍到照片 老實說看起來是很普通的咖啡跟茶

但我一定要推一下咖啡

是酸味很低的那種 非常香不會太澀 而且喝完不會胃痛欸!!!!

總之是令人驚豔的咖啡XD(急收尾.....因為我很不會評咖啡)

 

 

整整坐了兩個小時呢 吃飽喝足了

Pure Cucina的內用座位很少 只有一張四人桌 一張大桌大概可以坐個八人 還有照片上這個沙發角落

IMG_0533.JPG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不過吃飯比較不方便 我坐的四人桌就在這個旁邊

隔壁的大桌有人坐怕打擾人家就沒有拍

他們一群朋友來這裡玩交換禮物 這裡很適合聚餐哦 但一定要先訂位呀

IMG_0535.JPG

IMG_0534.JPG

Pure Cucina的外觀 很像國外街道角落的小餐館

除了吧台座位 旁邊也有三四桌露天座位 聖誕節當天天氣不錯 室外吃也很舒服

室內有300/人的低消限制 外面則無低消 無論內外都不用服務費哦

找天我也想坐在這吧台看著他們煮東西跟老闆娘聊天(老闆娘很酷很可愛!!!)

 

離開餐廳前我還外帶了他們家的麵包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會讓人想念的那種

我帶了無花果優格、南瓜優格、小麥核桃各一份(一份三片!)回家 就是圖片右下那三種

黑糖乳酪賣完了沒有買到

 

66135BAD-EDC6-47DC-AACF-CEFB300D9F81.jpg

 

 

這次的用餐經驗真的非常愉快阿 沒有不好吃的東西 沒有不健康的東西(totally none!)

跟其他餐廳相比價格的確比較高 可是吃過之後真的覺得很超值

用料很實在 對自己的理念非常堅持 讓人吃得非常安心

這樣的餐廳要堅持下去不容易阿 好喜歡這間店 一定會再訪的

 

 

更多即時美食歡迎follow我的instagram------> evan_foodie

有時候可能照片不夠多或只是短暫停留不好寫食記 但instagram常常更新唷

 

Pure Cucina 純淨廚房

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urecucina/   (內有菜單)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87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  *我從國父紀念館站走大概15分鐘

電話: (02) 2720-8438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01:00 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